開頭先說:這是一篇出國遊學記事的前導文,也可以說勸世文??
不是要勸人有夢就去追,或放棄有夢想就去嘗試的念頭。
而是想告訴你的是,你需要先釐清為什麼想出國?想獲得甚麼東西?
想清楚再去做,這樣當如果夢與現實不符合時,才不會有失落或是失望之感。


好!那麼要開始說了
2017年,是我人生中很特別的一年。
因為我做了一個決定,
離開了多年打拼曾經很喜愛的公司,
隻身前往歐洲一個與新竹一般大的小島。
也就是馬爾濟斯狗名字起源由來(認真不開玩笑)
位於南歐,義大利下方的「馬爾他島」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捨得離開?為什麼有勇氣離開?
然後去到一個南歐熱情如火卻還比台灣小的國家。

原因很簡單,因為聽說他是歐洲版的「菲律賓」,物價相對其他歐洲國家低
還有能碰到的亞洲人屈指可數,尤其台灣人非常非常的少,
曾經被大英帝國統治過,官方語言除了馬爾他語還有英文,
治安良好,沒發生過甚麼搶案
還有馬爾他航空班機很多,方便到歐洲各國旅行,
所以小資女最後選擇了到這個國家(對,縱使他新竹般大小,還是一個國家)
當作征服歐洲版圖的起點(自以為是馬可波羅還是哥倫布?)

 

然後老實說,決定這件事前掙扎很久,半夜裡午夜夢迴時總是會想到。
其實我應該要好好的規畫自己接下來的職涯
而不是還想著去完成內心裡的渴望。

但又隱隱聽到內心裡存在多年的闖蕩世界夢一直招喚著我,告訴我要去看看!
看看這世界與我想像的到底有多麼的不一樣?
不是一周兩周,走馬看花看景點
看得心滿意足的回來再期待下一趟旅行的那種看。
而是一個能讓自己學著融入文化,
學習謙卑,能像當地人在地生活的機會!我想去體會看看。

 

於是乎,徵求家人與另一半的同意,我就開始準備了....
(在此也感謝愛我的家人與伴侶,信任我願意讓我出去闖闖,內心裡誠摯的感恩)

在文章開頭我有說到2017年是一個很特別的年,
是我決定踏出世界的一年(其實只有歐洲啦!!)
我從未想到這一路有很多的意外與阻礙,是我始料未及的
可能是出國總就不是百分百的happy故事,總是有些狀況得處理
也可能是我這個人很會發生很多雖尾道人的個案
但這一路走來再回頭看,發現這些經歷也真正的讓我成長很多。
同時間也可以當為之後後進想去的人的一些借鏡(雖例子)與建議。

也希望擁有出國夢或是留學夢的人,
要知道你是為了甚麼而出去?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
想清楚為甚麼? 然後目的是甚麼?,
那麼就算日後過程真的有遇到很糟糕的狀況,
最後還是能靜下心來想想怎麼解決
但如果一開始想法只是為了逃避台灣的現實環境
或是看到別人這麼做,所以自己也要這麼做的想法。
那就有可能遇到狀況時,心理會想著:
『我應該回台灣吧,在這裡好辛苦喔...』或是『算了吧...台灣還比較爽』之類的心理OS...
除非你就是富x代含著金湯匙出身,每件事情就是用撒錢解決
否則隻身在外,要自己面對的問題絕對不是在台灣安逸環境可以想像的到的。
這點一定要給你一個出發前大大的心理建設!


好的,嚇唬了這麼多
那麼在接下來的文章裡
會來跟你分享我的笑中帶淚,苦中作樂的歐洲遊學與看世界之旅了。
給我點時間,我會努力孵出來的....

arrow
arrow

    n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